和奥宝婚后的每一天

黑曜,请和我交往!

白膑/路人甲

/严重ooc
/扛把子膑
/十年后设定
/路人甲视角
/路人甲全程心理活动

     “听我说一个故事吧。”
      这个男人现在正坐在我旁边,吃着我的菜,喝着我的酒,而我们正在长安城最贵的酒楼里。
       我的菜我还没吃就已经见底了。
       说不心疼是假的。
      “那个少年喜欢我,所有人都知道。而我也喜欢他,但只有我知道。”
      “再来一份菜啊。”
       其实我不想听他的,这可是长安城最贵的酒楼啊。
       可我也没办法啊。
       我可是个瘸子啊。
       “他每次看到我都想靠过来,连一点掩饰都没有。啊啊,就是那个漂亮的少年,许久不见更好看了啊。”
       我顺着他的视线望向楼下,看到了孙膑。
       长安城著名扛把子,怼死你哦。
       我打量起这个男人,衣服上全是污渍,好歹还能看出是白色的。衣角破烂不堪,头发乱糟糟,泥土混杂在血的味道从他身上散发出来。倒是有一张令人着迷的脸。
       带着一把剑与一个酒葫芦。
       剑上也满是污泥,挂着红色剑穗,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剑身上刻着“青”,后面还有一个字但实在看不清。
       真像刚打完仗回来的。
       可是十年前打败徐福后天下就一派太平了。
       “我第一次见他是很瞧不起他的,那么个小身板一剑下去就没了吧,那适合那种打打杀杀的环境啊。”
      “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这我不知道,但应该挺久了吧,反正,我喜欢他是他已经喜欢我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对他一直有着偏见,我觉得他很弱,他也确实很弱,优点嘛……跑到倒是挺快。但有什么用呢,什么也做不了,是吧?”
       “那天我心情很差,原因的话,实在太久了,忘了。他抱着两坛酒来找我,看起来很吃力,额头上还有汗滴。他说那是他酿了的酒,知道我爱酒,所以特意给我送来。他小心翼翼的样子让我更火大了,于是呢——我砸了那两坛酒。现在想来可真后悔啊,那是唯一一次喝他亲手酿的酒的机会啊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不仅如此,我还和他说了我这辈子第二后悔的话,当然最后悔的话也是和他说的。我说他是废物,没用,而我不需要一个废物离我太紧。”
       “他当即便红了眼眶,特别可怜呢。但那时在我眼里,只觉得他更弱小了。他匆忙的远离了我,是的,远离了我。”
       “他真的不再靠近我了,我只能看到他慌张离开的背影,他身后的机械翼显得特别笨拙。我以为真的无法挽回了,但并不是这样。”
      “我的剑穗丢了,就是这把剑上挂的这个。那天他跟在我后面,还是那种小心翼翼的样子,但在我眼里突然变得特别可爱。”
       “他手里拿着我的剑穗,显得很局促不安。”
       我养的鸟儿落到我肩上。
       “金色的阳光下他特别好看,我想抱抱他。我也确实那么做了。我抱着他时在他耳边一直说对不起,没有别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后来的事我记不得了,十二年前与徐福全面开战,我终究会赴战场的。临走前我亲了他,那时我唯一一次。我只说了一句话,等着我。这是我最后悔的话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两年不停息的战火结束后,我们赢了,可我失败了。而他呢,我很抱歉。”
       孙膑还在下面,他望向这里,准确说是那个男人的位置。
       眼角发红。
      我往下压了压斗笠。
       我回过头来,那个男人不见了。酒菜都没有少,这仿佛是一场梦。
       “青”后面应该是莲吧。
       我想到了曾经名震一时的青莲剑仙,李白,在十年前死去的李白。
       我也突然想到孙膑,听说他在十年前突然变了性子。
       这还真是一个悲剧故事啊。

评论(3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