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奥宝婚后的每一天

黑曜,请和我交往!

白膑/白日梦【中】

xooc预警
xbe——也许结局来个反转——不存在的
x小学生文笔
x天师白×鬼魂膑
x瞎扯犊子
x徐福客串

“你是一个没用的孩子。”

“来吧,乖孩子,跳下去吧。”
“孙膑——!!!”

有两个人,那个黑衣服的是……是谁呢?白衣服的是……天师大人!
孙膑迷糊的脑袋瞬间就清醒了,为什么天师大人会叫他呢?为什么天师大人会知道他的名字呢?
李白当然知道他的名字啊!
孙膑一拍脑袋,怎么这么傻啊!
等等……李……李什么来着?那是谁?
“孙膑?是孙膑吗?”
就在他想要再深入思考,身后有人叫了他。是一个有些年纪的男人,很焦急的看着他。他感觉那眼神里还掺杂着许多别的东西,他被那个男人看得发慌。
不对,那个男人的存在就令他心慌。那男人向他走来。

——你是一个没用的孩子。

孙膑在那个男人走到眼前时突然推开了他,然后,远离,逃跑。
他碰得到那个男人,那个男人究竟是谁!他的声音,他的身影,都和他刚刚脑海里的黑衣人相似,甚至是,一样。
“你去哪儿?”
“孙膑,你应该到我这……”
身后的声音一直紧紧跟随着他。
不能听。

那把剑带着杀气从他耳边划过,携着风冲向身后的男人。
“徐福!你给我滚!”
白衣的天师紧紧地皱着眉头,咬牙切齿,把他护在身后。
徐福。
周围静谧地可怕,即使知道自己是鬼魂无法碰到谁,孙膑还是向李白靠拢。
很长时间都没有人说话,先开口的是徐福。
“……李白,你会后悔的。”
像是警告一样,还带着一点期待。
他在,期待着什么?
“我不会。”
僵持了很短时间,徐福就离开了,临走之前留给他们一个诡异的笑容。

李白在孙膑面前半蹲下,静静地看着他。
很快孙膑就脸红到耳根,“你叫李白……吗?”
“嗯。”
“谢…谢谢!”
“以后再见到他就来找我,看到那座小木屋了吗?”
“嗯!”
但谁都没有走开,孙膑看到李白的手往前伸了伸,顿了一会,又收了回去。
“那我走了。”
“嗯,谢谢李白先生。”
他看着李白离去的背影,直到眼前空无一人。

但是,第二日,他与李白又见面了。
是白天,但是孙膑并没有灰飞烟灭,他像被什么东西保护着,没有受到烈日的伤害。
而他那些陌生的记忆变成了现实,他真的杀了人,许多人。
要停下来啊!可是这幅身体根本不受他的控制。
他看到了那位红发天师,看到了李白先生,还看到了徐福。
徐福对他笑,向他招手。
那位红发天师和李白先生在说话,神情严肃却有着讽刺。
李白先生……看着他。那眼神太复杂,孙膑看不透。
难以相信,痛苦,爱惜。
过往的事情一股脑的塞入他的脑袋。
……
……
……
李白的剑落到他身上时他对李白露出笑容,千万不要内疚。

两次。
他死了两次而他都没有救他。

【真的有后续】

评论

热度(24)